影/全球串聯!929抗極權 台南人撐香港

▲近千位民眾到場力挺「9.29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活動。(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9.29)
▲近千位民眾到場力挺「9.29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活動。(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9.29)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9月28、29日兩天,全球53個城市串聯舉辦遊行集會,強調「抗極權」,反對中共對民主的侵蝕。台南新芽、台南香港關注組、台南社區大學及成大零貳社等台南在地團體,也共同響應舉辦「9.29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遊行活動,現場超過千位台南市民響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新芽秘書長吳蕙如表示,全世界有50多個國家的城市,在28、29日這兩天共同響應,也希望全台各地響應撐香港、抗極權,讓香港知道有許多朋友在支持他們,更要讓中國知道,許多人都非常反對以這種極權方式來控制香港。

多位民意代表現身力挺 ▲多位民意代表現身力挺。(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9.29)

立法委員陳亭妃、林俊憲、郭國文及市議員蔡筱薇、穎艾達利、沈震東、李啟維都到場力挺,陳亭妃指出,台南是非常重要的民主指標,「9.29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這場活動,希望大家都能站出來,讓香港的朋友們看到,他們不孤單,有這麼一大群的朋友做他們的後盾,希望用我們的力量,要求中國應該走入更民主的時代,讓香港的朋友們能說出心裡的話,不是用這種極權的方式打壓、欺負他們。

遊行沿路行經台南古蹟鬧區,包含台南美術館、國立台灣文學館、孔廟等地,參加民眾手舉「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的牌子,吸引市民朋友關注。30歲的平面設計師傅先生說,希望不論多久的未來,台灣與香港都是和平民主的世界;40歲的麵店老闆娘葉小姐表示,我覺得台灣人都應該出來,台灣、香港是命運共同體,「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我們一定要出來。

主持人Esther指出,香港的抗爭,徹底揭露一國兩制的失敗,這三個月以來,香港人起身為自己而戰,但時間越接近中國國慶,香港的情勢就越險惡,不過看到台灣、台南有這麼多人一起站出來支持香港,更加覺得不能氣餒。

活動現場設有連儂牆,許多與會者用文字寫下對香港的祝福,這些話語將上傳至網路,讓全世界看到來自台南的支持力量,現場亦設置反送中文宣展與工作人員定點解說,向行經民眾說明活動目的。

陸續有民眾加入遊行行列 ▲陸續有民眾加入遊行行列。(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9.29)

活動最後,全場一同合唱在抗爭中被稱為香港國歌的「願榮光歸香港」,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每位參與者以自己的具體行動表達對香港的支持,也期待未來能夠持續守護台灣、Fight for freedom。

萌柴披著抗極權的標語,跟著一起遊行 ▲萌柴披著抗極權的標語,跟著一起遊行。(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9.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