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資方這麼怕放颱風假? 「暗黑原因」全曝光:傻了嗎

▲受米塔颱風影響,明天北部縣市多為停班停課。(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受米塔颱風影響,明天北部縣市多為停班停課。(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輕颱米塔暴風圈不斷擴大,氣象局也在今( 29 )日發布陸上警報,表示其影響為在 30 日下午到 10 月 1 日早上影響最為劇烈,而各縣市政府,如北北基經評估後宣布「停班停課」。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提問「為何一堆人認為資方害怕放颱風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八卦版提問「大部分公司都照勞基法,颱風天就是無薪假阿,那為啥一堆人覺得資方會很怕放颱風假,對他們有損失嗎,反而是勞工的損失吧!少賺一天的錢欸,有掛嗎?」

▲網友對於為何一堆人認為放颱風假資方會跳腳感到不解。(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是只有慣老闆才不開心吧,強迫員工上班要補修或給兩倍啊」、「傻傻的,員工休息他沒產值啊,慣老闆都覺得人力便宜,壓榨再壓榨」、「好老闆開心員工休息,慣老闆怕付加班費阿」、「因為強迫上要貼錢」、「不捨得給補修跟貼錢的慣老闆一定氣啊哈哈」。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其實受衝擊的服務業比較大,因為若要讓員工休假,那當天的產值就會是 0 ,像是早餐店這類型的店家,支付日薪給員工是小錢,但放颱風假公休一天就少賺好幾萬,當然如果老闆是慣老闆就更不用說了,一定氣到爆」。(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