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味全龍與阿德雷德巨人交流賽 11月於嘉義開打

▲味全龍與阿德雷德巨人交流賽,張泰山將復出打第四棒。(圖/味全提供)
▲味全龍與阿德雷德巨人交流賽,張泰山將復出打第四棒。(圖/味全提供)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味全龍隊自今年復出以來話題不斷,趕著年底世界棒球熱潮衝一波!球團今日正式宣布將於11月9日、10日兩天下午14時於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辦「巨龍抵嘉 台澳大戰」首場自辦國際交流賽,由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先生親自邀約澳洲職棒阿德雷德巨人隊來台,並選擇於台灣棒球的原鄉嘉義市舉辦,市長黃敏惠今日也特地北上出席記者會活動,誠摯邀請全台灣的球迷這個周末一起來嘉,共同欣賞這場由味全龍出戰阿德雷德巨人隊的台澳大戰。為方便球迷朋友購票,本次賽事將於10月5日起於全家便利商店販售,本次票價共分為全票400元、半票250元,另有啦啦隊熱區票550元,提供球迷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表示,球隊成軍之後正如火如荼進行練習賽事,希望透過以賽代訓的方式來加速隊型的磨合,並讓球員得以實戰來演練。正因為需要賽事以及泰山的因緣,味全龍與阿德雷德都是泰山的老東家,才促成這場國際交流賽事,當然我們也會秉持球隊追求的新高度,持續替球隊安排不同的對戰與體驗,好增進球員的成長與信心。

創辦人魏應充也特別感謝嘉義市長黃敏惠,這次的比賽「勇媽(市長)熱情邀約味全龍到棒球的故鄉嘉義來比賽,才讓我們這次決定抵『嘉』(台語),也希望屆時所有的球迷都能夠『作夥來嘉』(台語),一起來替味全龍隊加油。」

味全龍隊領隊吳德威表示,先前6月1日味全龍隊首場球迷見面會,阿德雷德巨人隊(前鯊魚隊)總經理戴維森(Nathan Davison)便熱情參與,以實際行動支持味全龍回歸、支持泰山擔任教練「當時我與Nathan便說好兩隊日後要多多交流。」感謝他的支持,今日他也特別從澳洲飛過來出席這場記者會,另外澳洲辦事處經濟暨政策處副處長洛澤森先生(Matthew Robertson)今日也來觀禮,相信未來球隊與澳洲的交流能更深更廣。

本次台澳大戰賽事成行的關鍵正是張泰山,2018年泰山告別澳職前夕,最終打席以滿貫砲完美落幕,這支全壘打的影片甚至寫下當年澳洲職棒觀看點閱率最高的紀錄,至今影片的觀看數還排在澳職歷史前3名。泰山表示,非常感謝創辦人及球團用心的安排,邀請我的前東家來台進行交流,「我知道很多球迷還希望我打,所以這次比賽將有機會滿足球迷的期待先發登場!但至於會穿上哪一件球衣?就請球迷拭目以待,歡迎大家到場來為我見證、加油。」

本次賽事於棒球原鄉嘉義市舉辦,黃敏惠市長不僅歡迎更大力支持,她表示,台灣棒球凝聚著民眾的向心力、棒球的發展更承載民眾的期待,很開心今年味全龍能夠回歸,相信味全龍隊一定能夠成為帶動台灣棒球持續向上發展的力量,嘉義市更感謝味全龍能深耕在地,嘉義市教育處推動基層棒球不遺餘力,每年12月由市府主辦的諸羅山盃少棒賽有來自全國,甚至是日本、韓國等國家共228隊伍參與,也是全國最大的少棒賽事。本次味全龍出戰澳職比賽嘉義市府全力動員,嘉義百年古廟嘉邑城隍廟及在地知名飯店耐斯集團也大力支持,結合嘉義市豐沛的觀光資源,一定能讓球迷享受一個完美的棒球周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