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威脅降低!米塔颱風偏北不登陸 周二上午解除陸警

▲米塔颱風路徑稍微往北偏,預估中心會從彭佳嶼東側通過,氣象局預計周二上午解除陸上颱風警報。(圖/NOWnews資料圖片)
▲米塔颱風路徑稍微往北偏,預估中心會從彭佳嶼東側通過,氣象局預計周二上午解除陸上颱風警報。(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入夜後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風雨逐漸增強,根據氣象局最新預報,米塔颱風今( 30 )日晚間 20 時中心位置在宜蘭東方約 110 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 25 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不過颱風行進方向略偏北,速度也比預期快,氣象局預計明日上午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下午後各地降雨會逐漸平歇,逐漸脫離颱風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白天原本預估,米塔颱風中心將從基隆與彭佳嶼之間通過,氣象局預報課長羅雅尹表示,颱風在通過台灣東部海面過程中,受到地形及導引氣流影響,路徑稍微往北偏,預估中心會從彭佳嶼東側通過,之後轉北北西往北部海面移動。

颱風路徑 ▲米塔颱風受到地形及導引氣流影響,路徑稍微往北偏,預估中心會從彭佳嶼東側通過。(圖/中央氣象局)

羅雅尹說,米塔颱風在過去 3 小時移動速度略為加快,路徑也是以偏北的方向行進,因此登陸台灣的機率偏低,預估今晚到明日清晨,颱風將通過台灣東北部近海,之後再移動到北部海面,這段時間對台灣影響較明顯,北台灣依舊要注意強陣風,中南部沿海及空曠處也會有較強陣風出現。花東地區因地形屏障的關係,內陸部分風力減弱,僅沿海會有較強陣風。

雨量預估 ▲今晚到明日凌晨主要降雨區域在台灣北部山區,,明日上午颱風逐漸遠離,雨勢也會逐漸趨緩。(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部分,羅雅尹指出,預計今晚到明日凌晨,主要降雨區域在台灣北部山區,中部平地及山區也有局部性降雨,東半部地區跟今日白天相比,雨勢會稍微緩和一些;明日上午颱風逐漸遠離,雖然中部以北還有局部降雨,雨勢比清晨小很多;下午後各地降雨會逐漸平歇,逐漸脫離颱風影響。

羅雅尹預估,明日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有機會解除陸上颱風警報,海上颱風警報則會到中午過後才會解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