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最難放颱風假? 「2縣市」狂被點:他們放全台穩放

▲米塔颱風來襲,影響北台灣造成強降雨。(圖/NOWnews資料照片)
▲米塔颱風來襲,影響北台灣造成強降雨。(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受到米塔颱風影響,今( 30 )日北部地區多個縣市都停班停課,其中新竹縣市不同調也引發市民熱議,對此,就有網友趁著米塔颱風熱潮在 PTT 發問「最難放颱風假的縣市是哪啊?」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當然,颱風有機會造成災害,可以不來,最好還是別來,來了也可以,只要給些風雨水量,當然還有假日,不要給災害。話說我是台中人,感覺是台中耶,很常風調雨順,有沒有哪個縣市最難放颱風假的卦?」

▲網友對於台灣哪裡最難放颱風假感到好奇。(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彰化超狂啊!放假也都無風無雨」、「彰化跟台中啊,只要宣布放假全台一定都放」、「首推台中啦!護國神山擋住啦」、「彰化台中連在一起的啦」、「彰化!台中海線山線風也是超大」、「彰化比台中還難」、「彰化最扯啦!位置卡的超尷尬」、「彰化永遠只有晴天跟雨天」。

綜合網友意見,第一名為「彰化縣」、第二名為「台中市」,網友分析,這是因為許多颱風都從台灣頂端及底部掃過,經常都是北部或者南部首當其衝,就算有直撲台的,如果不是太強的颱風撞到護國神山後整個就弱掉,因此如果中部宣布放颱風假,整個台灣都幾乎一定放假。(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