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可減少皺紋!七大好處一次曝光 成為戒菸最大動力

▲不抽菸,除了自己受惠,也為身邊的家人、同事、朋友帶走二手菸的荼毒(圖/資料照片)
▲不抽菸,除了自己受惠,也為身邊的家人、同事、朋友帶走二手菸的荼毒(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吸菸對身體百害而無一利,但許多老菸槍們對香菸依賴已成習慣,就像遇人不淑卻又離不開一般,需要有吸煙者自我覺醒,加上旁人的協助激勵,才能真正斬斷與菸害的孽緣。而一般民眾對於戒菸,或許只著重於遠離癌症,但其實根據專家表示,其中「七大好處」,帶來的生活品質提升,可是大於你我的想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每年約有600萬人死於菸害,平均每六秒就有一人因菸害死亡,而且吸菸者平均都降低了15年的壽命。許多人在戒菸初期會產生一些讓身體不適的戒斷症狀,這的確須要戒斷者有耐心,並需要旁人的支持鼓勵,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每抽一根菸就是在「折壽」。

此外,專家提出的「戒菸的七大好處」,讓戒菸者有更多動力。例如成功戒菸後,省下荷包又賺了健康,保持青春活力,也不再害怕因氣味被嫌棄,更能節能減碳減少菸害,讓下一代有更健康的環境。

列舉戒菸七大好處,第一就是可以省錢,因為一天一包菸,至少就要花掉100元,每年買菸錢要將近3萬7,000元,一但戒菸,每年可以買到1台以上的新手機。第二大好處是賺到健康,因為戒菸可改善嗅覺與味覺,讓食物更可口,還可遠離癌症、中風和心血管疾病。

第三是可以減少皺紋。據了解,抽菸女性普遍皺紋量比不抽菸者多五倍以上,戒菸後通常可以讓皮膚更細緻有彈性。第四是活得更久,因為戒菸後的男生壽命會多五歲,女性會多三歲,而且可以活得更健康。

此外,一旦遠離了菸草,還能發現從裡到外,都有煥然一新的開始,包括如身體及衣物上討厭的菸臭味消失,口臭也會改善,在公共場所也不會被嫌棄,整體形象大加分。

再來是不抽菸,除了自己受惠,也為身邊的家人、同事、朋友帶走二手菸的荼毒;最後一點,少了燃燒香菸的行為,也減少了一氧化碳的排放,不會製造菸蒂,可以達到節能減碳。

對於老菸槍來說,打火機一點,隨時來個吞雲吐霧,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可說是生活中的精神糧食,但滿足了一時的快慰,除了可能帶來自身健康長久的危害,二手菸也讓身邊的人得忍受「有苦難言」的痛,而戒菸各大好處,精確指出發揮一己之力,就能造福更多人,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