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綢繆!美加攜手合作 封殺「中國稀土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Justin Trudeau) 週一 (30 日) 表示,加拿大與美國正在磋商合作計劃,藉以降低對中國進口稀土的依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進口稀土約有八成來自中國,至今在關稅戰中仍處於豁免狀態,美國致力於尋找替代貨源,讓美加兩國關係升溫。

杜魯道與美國總統川普近期會面時提到:「加拿大擁有許多現代科技所必需的稀土礦,是美國堅定的盟友,能「可靠地供應稀土礦物。」

杜魯道說,符合加國利益,加國正向美國推動相關洽談,保證加國能可靠地供應這些科技上重要的礦物。

在杜魯道發言之前,加國《環球郵報》撰文報導,加國和美國正草擬計畫,減少雙方從中國進口稀土的依賴。

儘管至今稀土戰仍未開打,但隨著美中貿易戰況推進,中國暗示要用「稀土戰」反制美國的跡象鮮明,中國官員、官媒與稀土行業協會曾多次表示,中國加大利用稀土優勢,並考慮限制稀土出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