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白目」引宋楚瑜不高興? 柯文哲:我們太公開透明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0.1)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0.1)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雖然917總統連署登記期限已過,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投入總統大選的消息卻從未間斷過,日前更傳出想藉由親民黨推薦提名的方式,投入總統選戰。不過近日卻因為柯文哲想延攬親民黨台北市議員黃珊珊,入府擔任副市長一職消息提前走漏,卻未提前徵詢親民黨及黨主席宋楚瑜,讓親民黨方面相當不開心。而昨天(30日)統籌民眾黨事務的市府顧問蔡壁如,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提到,針對與親民黨的互動「我們就是比較白目一點」。而柯文哲今天(1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因為北市府「太公開透明了」,消息走漏以後來不及向宋楚瑜知會,還被媒體追著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消息指出,原本宋楚瑜屬意柯文哲擔任他的接班人,更願意讓黃珊珊在2020總統選戰中,擔任柯文哲的副手。不過卻因為柯文哲領銜成立「台灣民眾黨」,卻未事先知會宋楚瑜,更壓縮到親民黨政黨票的生存空間,導致宋楚瑜對柯文哲相當不能諒解。

而眼見高雄市長韓國瑜,隨著郭台銘退選後,聲勢並沒有隨之提升,也讓宋楚瑜再度生起想要投入總統大選的想法,不僅拉抬政黨票,更在選局中佔有左右勝負的關鍵少數。而外界也分析,只要宋楚瑜一投入總統選戰,勢必會壓縮到台灣民眾黨的政黨票。對此柯文哲僅淡定表示,「有時候你要相信亞當斯密的理論,每個人追求他的利益,只要何合法的,合起來還是國家的最大利益,你也不能去說要求人家做什麼不可以做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