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斷橋是保養不確實?蘇貞昌:有責任一定追究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南方澳大橋坍塌事件救人優先。(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10.01)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南方澳大橋坍塌事件救人優先。(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10.01)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南方澳跨港大橋在今(1)日上午9點多斷裂倒塌,造成多艘船遭到波及,並有民眾受困漁船中。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如果有責任一定會追究,現在最重要是救人優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1日赴立院做施政報告,並備詢,在休息時間接受媒體堵訪,媒體詢問南方澳跨海大橋坍塌,外界開始追究原因,有人說是人為疏失,有人說是後續保養上沒有落實?

蘇貞昌說,今天早上南方澳橋斷落水,現場我們立即下令各單位搶救,包括警消醫護,甚至空勤和國防部水下工作隊,都進行第一時間的搶救,目前已經救出10個人,都在各醫院盡力醫護中,預估水下還有6個人,現在還在進行搶救,相關原因我們會查明,如果有責任一定會追究,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減少損害、搶救人員,加上最好的照料。

蘇貞昌指出,因此橋體斷落以致於阻礙航道出入,對於相關漁船不能出,我們一定在最快的時間排除航道障礙,讓漁船能夠出海,對於已經出海漁船要回來卸貨,我們會緊急啟用旁邊的商用碼頭供漁民卸貨。

因為斷橋意外而受到相關損害或收益減少的漁民,或者相關商家、住戶,蘇貞昌也承諾都會給予合理的補償,也由交通部主責成立專案小組來查明原因、查究相關責任,對於這個現場,也希望儘快處理善後,讓橋一定以最短的時間再興建。

▲陸軍第三作戰區53工兵群派出M3浮門橋,預計投入南方澳斷橋救援。(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2019.1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