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10月球后保衛戰!去年鍍銀戴資穎法國賽籤表出爐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我國一姊戴資穎第3度重返世界球后,本周累積達139周,預計15日出征超級750系列丹麥公開賽,隔周同級的法國賽今(1)晚籤表出爐,榮膺頭號種子的小戴,首輪將對上世界第38馬來西亞19歲女將吳堇溦。這趟歐洲之旅對球后保衛戰相當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曾於2017年抱回法國賽首冠,不過去年鏖戰3盤,遭日本女將山口茜復仇成功,無緣連霸收下亞軍。

今年首輪將碰上吳堇溦,兩人生涯僅在2018年6月馬來西亞交手過,小戴直落二勝出。次輪可能對上華裔美籍張蓓雯,8強復仇印度一姊辛度,兩大球后競爭對手山口茜、陳雨菲則分屬在籤表下半部,要到決賽才有可能碰頭。

小戴上周南韓公開賽止步4強,無緣增加積分以93045分維持世界第1,生涯累積球后達139周,下一站就是15日開打的丹麥賽,由於去年小戴丹麥奪冠、法國摘銀所以有保分壓力,10月將迎來球后保衛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