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玩完了? 沈富雄「點名2人」:2024是他們的天下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爭議不斷,民調也都輸給現任總統蔡英文。(圖/NOWnews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爭議不斷,民調也都輸給現任總統蔡英文。(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 100 天,但根據各家媒體民調來看,韓國瑜的民調從 8 月初以來就一直慘輸蔡英文,甚至落差到達 15 個百分點以上。對此,前立委沈富雄今( 2 )日在臉書表示「民粹路已盡,兩黨將回歸正」並預言 2024 是朱立倫及鄭文燦的決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富雄指出, 2015 年 2024 年, 10 年間走完一個cycle,民粹興起、衝頂,由盛轉衰,終歸平淡,這期間的中心人物是柯文哲,他藉網路之器、青年之力,綠營在北市無人能贏之隙,乘勢崛起,雖無赫赫之功,但憑口舌之便、裝神弄鬼,卻也能兩任做完做滿。

且在後半段自知能量不足、力有未逮,棄大位之征逐,轉而建構關鍵第三黨,因國人此時對藍、綠兩大黨頗為不滿,所以,民眾黨可取得十席左右,兩屆八年而後泡沫,柯市長卸任後,尚可以主席之尊,政黨補助費之挹注,好好玩個八年,老運差強人意。

提到韓國瑜,沈富雄說,一南一北,其實是「柯文哲現象 2.0 」,所不同者,其竄起更快,故消退更疾,而且不知持盈保泰、利欲薰心,故其脆弱之本質也畢露無遺,不僅大位不可得,市長一職也面臨挑戰,最後終將一無所有,瞬間繁華,轉眼落盡,令人唏噓。

▲沈富雄預測韓國瑜將「一無所有」。(圖/翻攝沈富雄臉書)

沈富雄強調,蔡英文順利連任之後,接班人呼之欲出,四位大阿哥的排序經過此番折騰,恐己有所變動,賴傷林滯,其邁回師高雄,此刻看來鄭文燦最居優勢;國民黨大敗後,元氣尚存,國會席次雖未過半,但尚有可為,朱立倫如能在黨務、兩岸、財經三領域上好好用力,則黨內無人堪為敵手。

▲沈富雄表示2024沒意外應該是朱立倫與鄭文燦的對決。(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片)

他說,民粹路已盡,兩黨將回歸正軌, 2024 年最有可能是「朱鄭之爭」,一些網友總喜歡酸我預測常不準,但觀看大勢相對容易,不信四年後見真章。(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