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若親民黨不提名我 就是上天不讓我選

談到親民黨總統提名權,王金平說若親民黨不提他,就是上天不讓他選,他也樂得清閒。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談到親民黨總統提名權,王金平說若親民黨不提他,就是上天不讓他選,他也樂得清閒。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態參選到底、年底公報上一定會有他名字,但在獨立參選截止登記、時代力量不提總統候選人後,他最後選總統一途只剩爭取親民黨提名,但傳出親民黨內部反對聲浪大。他今(2)日在演講時被聽眾詢問選總統議題,他回答「如果親民黨門票要給他,他盡力而為;若不給,就是上天不讓他選,他也清閒,不用擔這個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金平今日出席文湖扶輪社演講,他再提他的國政六失,政府失能、社會失序、國會失職、經濟失調、兩岸失和、以及國家失去總目標,表示未來國家領導者,需要看到這些問題,想辦法解決。

而在問答階段時,觀眾問他有關瑜選總統的議題,他重申參選到底的決心,也強調連署早已準備好,為了不造成不必要的困擾,不用提早做結論。王金平表示,上天若需要他承擔責任,自然會安排一條路,上週這條路好像已漸漸顯露出來,但他現在不能說任何話,蓋還沒掀起來,裡面是什麼還不知道,要等到最後。

但王金平也指出,明年總統選舉能直接未經連署提名人選的政黨只有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時代力量。時代力量不可能推派他;若親民黨宋楚瑜要選,他表示祝福;若親民黨願意提名他,他盡力而為;若不給,就是上天不讓他選,他也清閒,不用擔這個責任,不用去強求,所以就順其自然。

王金平也分析,親民黨這張門票現在有3個方向,包括宋楚瑜自己選、以及給他、或是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但郭台銘跟他講好幾次絕對不選,會不會回心轉意不知道,看未來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