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專心助戴資穎重返巔峰 賴建誠請辭國家隊總教練

▲戴資穎(圖/勝利提供)
▲戴資穎(圖/勝利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年成績出現波動,不但再次於世錦賽煞羽而歸,還一度丟掉球后。根據《蘋果體育》報導,教練賴建誠也因此決心辭掉國家隊總教練職務,全心幫助戴資穎回到顛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過去兩年都至少拿下兩座超級1000系列(頂超賽)的冠軍,但今年卻顆粒無收,僅有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兩站奪冠,相較過去成績退步度少,而且整體狀態也明顯下滑。

今年在世錦賽八強敗給印度名將P. V. Sindhu,中國公開賽則是不敵西班牙前世界球后Carolina Marin,兩場重大失利也讓外界開始質疑小戴團隊在戰術應變上的不足。

賴建誠今年二月起開始擔任國家隊總教練一職,全力為台灣羽球在奧運拚金。但戴資穎近期成績下滑,羽球協會理事長張國祚表示,這是賴建誠第二度口頭請辭,希望能專注在戴資穎的比賽和訓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