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教練請辭國家主帥 體育署今天回應

▲戴資穎和金牌教練團萬佳鑫(左起)、防護員王詩婷、賴建誠、范瓚予(圖/取自戴資穎臉書)
▲戴資穎和金牌教練團萬佳鑫(左起)、防護員王詩婷、賴建誠、范瓚予(圖/取自戴資穎臉書)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我國一姐戴資穎近日重返世界球后,不過昨天爆出其教練賴建誠請辭羽球國家隊總教練,專心輔佐小戴拚2020東京奧運。今(3)天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已得知狀況,將請協會依法選出新任主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俊雄今天受訪表示賴建誠認為希望專心輔佐小戴,「去年亞運小戴和其團隊表現相當優異,這次想退出是因接任後,和小戴接觸比過去少很多,花太多時間處理行政事務,想回歸專任教練。」

高俊雄也提到今年小戴狀態起伏,除了外界有些擔心,其教練更是上心,因而決定請辭國家隊教練,重返巔峰團隊。

高俊雄表示未來新任國家隊教練,將依選訓辦法,由協會上報給國訓中心、體育署,最後通過後再行公布,並舉例,舉重今年初觸動禁藥事件換主帥辦法,盡快選出新人選。

▲體育署長高俊雄(中)。(圖/鍾東穎攝 ,2019.10.03)

34歲的賴建誠自選手出身,服替代役時到高雄中學,開始擔任小戴的陪練員,直至成為專屬教練,也是小戴攀上球后高峰的關鍵人物。去年12月接任國家隊主帥,也成為史上最年輕主帥,任期從今年2月到明年東京奧運結束。

昨天爆出請辭國家隊主帥,坦言中國賽就提出口頭請辭,上周南韓賽結束後深思熟慮,今天把書面辭呈送至協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