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放杯架就被罰!恐怖罰金價格出爐 駕駛痛批:超荒唐

▲現代人早已是手機不離身,無時無刻都會將手機拿出來滑一下,但若在駕駛交通工具時使用手機,那不論是對駕駛還是行人,都非常危險。(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現代人早已是手機不離身,無時無刻都會將手機拿出來滑一下,但若在駕駛交通工具時使用手機,那不論是對駕駛還是行人,都非常危險。(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代人早已是手機不離身,無時無刻都會將手機拿出來滑一下,但若在駕駛交通工具時使用手機,那不論是對駕駛還是行人,都非常危險,因此各國現在都開始對「行車玩手機的駕駛」開罰,但「玩手機的標準何在?」近日國外就有一名女駕駛將手機放在汽車裡的杯架中,就慘遭警方開罰,引起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外就有一名女駕駛將手機放在汽車裡的杯架中,就慘遭警方開罰,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外媒報導,在加拿大溫哥華的一名女子蘭迪.克萊默( Randi Kramer )近日開車行駛在路上等紅燈時,被一名警察攔下,蘭迪一頭霧水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沒想到結果竟然是因為「手機擺放在不對的位置」,蘭迪表示「他示意要我把車停在路邊,並指著我放在汽車杯架內充電的手機,告訴我『必須把手機放在看不見的地方』」,克萊默因此被開罰 368 美元(約台幣 1 萬 2 千元)。


▲律師基拉·李 ( Kyla Lee )表示,雖然他本身不認同,不過這張罰單上的理由是「分心駕駛」,因為當時手機是正在充電的狀態,充電也算是「使用」手機的其中一項功能。(圖/翻攝自推特)

而蘭迪的兒子特雷弗.克萊默( Trevor Kramer )將這件事 PO 到推特上表示,「我媽媽現在 70 多歲,而她開車的 50 多年以來,從來沒有被開過罰單」。而溫哥華的律師基拉·李 ( Kyla Lee )表示,雖然他本身不認同,不過這張罰單上的理由是「分心駕駛」,因為當時手機是正在充電的狀態,充電也算是「使用」手機的其中一項功能。

不過事後溫哥華的警方雖然撤除了這張罰單,但特雷弗認為「會撤除罰單是因為這件事透過網路,受到輿論影響才改變結果」,即便很開心不用繳罰單錢,但行駛中「充手機電量」,會不會影響駕駛,值得去思考。(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