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動物日 金門畜試所前進國小宣導愛護動物

▲在金門畜試所同仁的解說下,小朋友與小烏龜有了近距離的接觸。(圖/蔡若喬攝, 2019.10.04)
▲在金門畜試所同仁的解說下,小朋友與小烏龜有了近距離的接觸。(圖/蔡若喬攝, 2019.10.04)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今天是世界動物日,金門縣中正國小為了從小養成學童愛護動物的觀念,特邀請金門縣畜產試驗所到校進行宣導,活動在該校輔導主任洪建新及畜試所所長許績鑫的分享下揭開序幕,還安排小朋友餵養動物,氣氛超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績鑫表示,愛護動物、尊重動物一直是自己奉行的圭臬,自從來到畜試所以後,也從多方面為園區動物們設想,提供更舒適的畜養環境及人畜互動等友善作為,這次有機會能把這些觀念帶進校園,希望大家能跟動物們一起當好朋友,打造一個人畜共好的快樂天堂。

洪建新也說,希望透過活潑的互動方式,讓小朋友體會到世界萬物皆生命,期待小朋友能用同理尊重的態度,對待周遭的人事物,十分感謝畜試所這次的協助,讓學童們收穫滿滿,生命教育的內涵在潛移默化中實現。

▲金門縣畜試所到中正國小講座,所長許績鑫宣導愛護動物的理念。(圖/蔡若喬攝, 2019.10.04)

在畜試所精心的準備下,活動有兔子姊姊、梅花鹿哥哥等可愛角色與小朋友進行互動,現場並提供了金龜、斑龜、紅耳龜及兔子等可愛動物跟小朋友近距離餵養體驗,另將畜試所內遊園專用的兒童電動超跑開到現場,現場學童們紛紛為之瘋狂,透過哥哥姐姐的寓教於樂,為小朋友建立起領養不棄養、減少海洋垃圾以及愛護、尊重動物等觀念,小朋友也從家裡帶來蚱蜢、螃蟹、貓咪及魚等寵物,和寵物一起上學,兩百多位師生一同度過了溫馨活潑的上午。

值得一提的是,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暨保育協會亦提供了一隻受過傷,現正收容救治的保育類金龜到場協助宣導,該烏龜係因外來種影響棲地分佈而被迫生存在較不良的環境,也顯示出失衡的問題,對此縣政府及該協會已持續投入資源掌握及救治,成效良好,並在該協會的收容與救治下,金龜已恢復健康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