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看你也是嗎?醫生點評四種人要牙齒矯正!

▲醫生點評四種人最需要做牙齒矯正,示意圖。(圖/ingimage)
▲醫生點評四種人最需要做牙齒矯正,示意圖。(圖/ingimage)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醫生點評四種人需要做牙齒矯正,第一就是牙齒上下排列不整齊,第二種則是臉形不佳的人,其次則是說話口齒不清,或是睡覺會打呼磨牙的人,有這四種狀況的人,被醫生視為建議可以做牙齒矯正的對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牙醫師協會的統計,60%的人有牙齒矯正的需要,但是真正有做牙齒矯正治療的,其實占比只有6%而已,嶺先牙醫診所羅士傑醫師強調,牙齒排列不整齊、前後不一,甚至是缺牙,會容易塞牙縫等人,是最需要矯正的。

另外現在有很多愛美的人,也紛紛加入整牙行列,就是因為牙齒排列會影響臉型,很多人就透過牙齒矯正來改善臉形,尤其是臉很方的國字臉,效果特別明顯。

不過最讓人意外的,是舌繫帶太短的民眾,講話口齒不清的狀況,居然可以透過牙齒矯正來改善咬字跟發音,甚至長期受打呼困擾的人,透過矯正改善咬合狀況,也能有效改善煩人的打呼與磨牙。

▲醫師建議牙齒排列不整齊的民眾,進行牙齒矯正治療。(圖/羅士傑醫師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