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導護媽媽到阿嬤! 王惠美:志工是學生安全的守護神

▲彰化縣政府舉辦108年度績優導護志工表揚,縣長王惠美到場頒發感謝狀給導護志工,感謝志工辛勞付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5)
▲彰化縣政府舉辦108年度績優導護志工表揚,縣長王惠美到場頒發感謝狀給導護志工,感謝志工辛勞付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不知不覺我從導護媽媽變成了導護阿嬤!不變的是歡喜心」,彰化縣長王惠美表揚績優導護志工,其中有8名志工服務都超過21年,服務27年最資深湳雅國小蕭麗珠分享,從照顧自己的小孩到照顧別人的小孩,每天看著小朋友平安上學,是活力的泉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惠美說,今天表揚的導護志工共有308人,年資最高是27年,彰化縣今年也獲得交通部頒發金安獎,興華國小與彰化藝術高中也獲得國小及國中組的績優,都要感謝所有的志工朋友們,對於學童上下學的交通安全的照護,她邀請所有的鄉親一起來擔任快樂的志工,守護孩子上下學安全。

▲名列20年資深志工的縣議員鄭俊雄強調,是抱持「一日志工、終身志工」心意加入志工行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5)

不論颳風下雨、還是艷陽高照,在學校附近常看到一群穿背心、手拿旗幟、吹著哨子來維護學童安全與交通順暢;這群無私奉獻導護媽媽、交通志工,就是校園最美麗風景;彰化縣長王惠美特別頒獎表揚績優志工,更感謝服務20年以上志工們能傳承經驗,提昇導護與交通志工安全知能,維護每位小朋友的安全。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揚績優導護志工,有8名志工服務都超過21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5)

名列20年資深志工的縣議員鄭俊雄強調,是抱持「一日志工、終身志工」心意加入志工行列,即使當年擔任田中鎮長,現任縣議員都不忘初衷,希望能持續推展助人最快樂,來造福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教育處長陳逸玲表示,8名服務年資21年以上的為湳雅國小蕭麗珠27年、明聖國小張麗娜25年、花壇國小李錦標25年、東芳國小李麗粉24年、聯興國小郭慧英24年、東芳國小林淑美23年、朝興國小許金蓮22年及平和國小楊莉芳21年,年資10年以上的也有120人。

服務長達27年的蕭麗珠是在其長女就讀湳雅國小一年級時,為了女兒安全,每日必親自護送其上下學,不久發現學校其他學童為跨越車道而險象環生,便志願擔任學校導護志工,也常和新夥伴分享導護經驗,以造福每位小朋友的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