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公病再添一例!去過這些地方要小心

▲。(圖/疾病管制署提供)
▲。(圖/疾病管制署提供)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疾病管制署最新公布,新北市又新增1例本土屈公病的病例,是板橋區幸福里一名30多歲的女性,這名女性近期並沒有出國,從9月28日起出現發燒、頭痛、關節痛及噁心等症狀,分別於發病當天跟10月3日就醫,經過通報檢驗在今(5)日確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表示,板橋這名個案平時活動地以板橋區幸福里周邊為主,但是發病前可能被感染期間,曾經到過中和區國強嶺與圓通寺間的步道活動,研判在步道周邊遭到感染的可能性比較高,是這次本土群聚第20個確定病例。

衛生單位接獲通報後已經展開各項防治工作,包括前往個案居住地周邊,進行病媒蚊調查、孳生源清除、噴藥等,並持續針對國強嶺到圓通寺的步道,這個防疫管制區加強動員執行噴消、孳生源清除。

屈公病是由屈公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傳染病,傳播鏈是經由「人-病媒蚊-人」而傳染,和登革熱或黃熱病類似,感染後主要的症狀是突然發燒、關節疼痛或關節炎、頭痛、噁心、疲倦、肌肉疼痛等,疾管署提醒民眾,有上述症狀應該立即就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