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歷久彌新!BWF回顧球后戴資穎、周天成美技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750丹麥公開賽預計15日開戰,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世界第2的一哥周天成都會參賽,今(5)天BWF在官方臉書上,回顧去年周天成的精采好球,以及上周小戴超乎奇技的反拍回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天成是去年丹麥賽亞軍,不過BWF沒有選擇放奪冠的日本球王桃田賢斗,而是回顧了8強賽,周天成3盤大戰南韓一哥孫完虎的片段。

影片中戰況相當拉鋸,兩人左右場不斷來回接球,更數度跪在地上救球,最後孫完虎飛撲不及、掛網失分,周天成跟著也累倒躺在場上,此分來回多達29拍,拼鬥精神贏得滿場觀眾掌聲。



稍早,BWF也分享上周南韓賽,小戴獲得最佳反拍的精華片段,小戴神奇化解8局點,最後逆轉勝出挺進4強。

小戴重返球后,丹麥賽也要回頭號種子,並尋求衛冕,首輪對上世界第25泰國Nitchaon Jindapol,過去8度交手,小戴7勝1負。周天成同樣需要保積分,首戰世界第20中國小將陸光祖,兩人首度碰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