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藝術節聚焦無形文化資產 即日起傳藝中心登場

▲印度「神秘路徑樂舞團」演出「建立一個部落」。(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0.05)
▲印度「神秘路徑樂舞團」演出「建立一個部落」。(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0.05)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2019亞太傳統藝術節聚焦「無形文化資產再生與發展」,邀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4個具代表性團隊以及具代表性工藝師來台,將從今(5)日起至10月13日連續9天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園區進行27場演出、17場文化體驗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太傳統藝術節自2000年開辦至今,已有18年歷史,今年以「大地慶典-農村節慶與無形文化資產的對話」為主題,邀請來自韓國、印度、喬治亞、越南的傳統藝術表演者與工藝家齊聚宜蘭傳藝園區進行深度交流與多元呈現。

傳藝中心主任陳濟民表示,今年的團隊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選出與農村慶典有關的4個代表性團隊,分別是來自喬治亞的「伊比利亞複音歌樂團」、印度「神秘路徑樂舞團」、越南「國立北寧官賀民歌藝術團」以及韓國「右水營羌羌水月來振興保存協會」。

除了表演團隊之外,另外來自尼泊爾的粧佛工藝師羅賓卓.釋迦、喬治亞琺瑯工藝師蒂.杜爾米希澤、越南藤編工藝師阮文靖、韓國螺細漆器工藝師金宗良等,也都將在傳藝中心進行創作交流,這些團隊及工藝師都是首次造訪台灣,是難得一見的藝術饗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