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四處打砸燒搞破壞 香港網友質疑「玩過火」

▲香港一間中國銀行分行遭激進派示威者砸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一間中國銀行分行遭激進派示威者砸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特區政府 4 日根據《緊急法》通過《禁蒙面法》,當晚多處都有示威者聚集抗議,除港鐵、政府合署外,許多店鋪、銀行提款機、交通燈都遭到示威者破壞,包括打破玻璃、噴漆塗鴉,甚至是放火燃燒,激烈行徑引發大量質疑聲音,香港知名論壇「連登」認為,這種被網民戲稱為「裝修」的破壞行為「玩過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民陣前召集人楊政賢也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的母親是一個典型的「淺黃」(溫和派反送中人士),但近一個月參與示威行動的次數明顯減少,因為母親不認同這些激進的破壞行動,已經「不知道如何可以理直氣壯地支持這個運動」。楊政賢表示,他的母親也擔心,激進派示威者趁亂破壞店家,甚至趁火打劫,會讓所有示威者都被貼上標籤,也會讓溫和派心生警剔,減少參與次數,對於整個反送中運動並非好事。

對於近來激進派示威者行動升級,香港連登討論區( LIHKG )出現不少貼文,表示身邊許多「淺黃」人士認為這些舉止實在太過暴力,像是在住宅區附近的店家放火、破壞交通號誌及政府合署等,都讓人質疑此類行動的必要性,立場也因此出現鬆動。

▲示威者在荃灣站內縱火。(圖/翻攝香港01)

▲示威者在旺角站縱火。(圖/翻攝香港01)

部份連登網友認為,這些破壞行為只會讓普羅大眾受苦,對於政府卻毫無影響,他們表示「你搞x銀行,市民領不到錢,損失的是市民。你無差別堵路,車上公公婆婆無法去廁所,小朋友又驚又喊,巴士裡面所有人一定都好鼓譟…損失又是市民…所有警署完整無缺。」

連登網友對於示威者燒書店的行徑,也感到不以為然,「講過幾多次不可以燒書/書店,你這樣會讓人想到文化大革命,踐踏知識,書是文化傳遞重要的一環,言論自由文化自由出版自由,全世界都好看重。」

也有網友稱,「其實香港人平時有少少阻礙都會不滿,這次停地鐵大家都好忍讓。不過有的行為真的說不過去,所以我只能夠選擇不出聲…唉我都不知道怎麼說,所以只能夠不出聲。」

▲名創優品玻璃遭示威者打碎。(圖/翻攝香港01)

▲優品360遭大肆破壞,現場一片混亂。(圖/翻攝香港01)

▲星巴克遭噴漆破獲。(圖/翻攝香港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