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放假制度惹人厭? 市民曝「致命缺陷」:根本沒放鬆

▲近年來政府推動「彈性放假」政策,不過卻有網友直呼自己超討厭這樣的制度。(圖/取自 PhotoAC )
▲近年來政府推動「彈性放假」政策,不過卻有網友直呼自己超討厭這樣的制度。(圖/取自 PhotoAC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政府規定國定假日若遇週二或週四,將一律實施彈性放假,並在前一個週六補班補課一天,讓彈性放假制度化。這樣的作法不僅希望透過「連續假期」刺激全國經濟,更方便人民家庭團聚。不過日前就有網友表示,自己相當討厭彈性放假的制度,言論一出後,也有不少人紛紛附和同意,更曝光理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政府推出「彈性放假」制度,以補班的方式,來成就連續假期。這樣的情形,讓原 PO 感到相當不滿,更直言「要是一天上班一天放假多爽阿?一定要全有全無欸!有人跟小妹我有一樣的想法嗎?」

彈性放假 ▲日前有網友表示自己超討厭彈性放假,而引起網路討論。(圖/取自 PTT 八卦版)

言論一曝光後,也引來許多網友討論,其中不少人紛紛贊同原 PO ,也直言自己相當討厭彈性放假,表示「同意,討厭這種硬要湊連假」、「雖然我沒差,但覺得強迫這樣休假沒意義阿」、「 +1 想連休的自己去請特休阿」、「想連休四天的就自己請特休了」、「彈性就讓各公司自己彈性就好,政府硬規定,到底哪裏彈性了」、「連假又人一堆根本不想出門」。

另外也有人針對「補班」一事評論,認為這會讓不少民眾感到相當勞累,直言「+1 上六天好累」、「連上 6 天整個厭世」、「上六天真的感到超煩」;此外,也有網友無奈表示「這種制度只會讓慣老闆覺得你連假休太多天了」、「補班也沒啥用 ,同事都請假,不如直接放」。

▲不少市民認為連假車多人多,哪裡都不好去,且補班也造成上班族心力交瘁。(圖/取自維基百科)

不過還是有不少人持不同意見,認為「連假就是要讓國人能旅遊阿!往往週末都只能繼續待在市區,連假才能往郊區或是其他縣市跑」、「可以一次休很多天感覺不錯啊!」(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