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式車位大輸平面? 行家爽曝「致勝優勢」:完全不差

▲近年來停車位需求增大,不少業者紛紛推出機械式車位。不過日前就有網友疑惑為何平面、機械式車位價差大,而引起網路熱議。(圖/取自 pexels )
▲近年來停車位需求增大,不少業者紛紛推出機械式車位。不過日前就有網友疑惑為何平面、機械式車位價差大,而引起網路熱議。(圖/取自 pexels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停車位供不應求一直是台灣社會的問題,但不少業者紛紛推出機械式車位,希望能以此增加空間給予民眾使用。不過先前就有網友提問,表示不明白為何平面、機械式的停車位,兩者價差相當大!對此,也引來不少行家解密其中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平面、機械式兩種停車位,明明一樣都能停車,但為何價差如此大?原 PO 直言「我家附近的平面有開 4000 也有開 4500 ,但差不多就這個價,但是有個機械的說 3000 就好」,這樣的情況讓原 PO 相當心動,但他也好奇為何機器式比較便宜,疑惑發問「對方說每年都有定期保養,機械的有什麼不好嗎?」

停車位 ▲近年來停車位需求增大。(圖/取自 pexels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就有行家跳出來解析關鍵,表示聽過有人認為機械式車位如果遇上故障等問題時會相當麻煩及危險,因此有許多人紛紛認為別買比較好。但行家直言「有的選當然大家都選坡道平面,會弄機械車位一定是基地本身條件有限。只要各方面符合需求,優缺點想過可以接受,為啥不能買?」

另外,他也分享經歷,表示自己父母家的房子就是機械式設計,他直言「但只要偶爾我爸媽車子去維修不在、或是出去旅遊車位空了出來。我絕對很開心的把車子開回家停。寧可把租來的坡道平面空著不停,回家停機械升降出入車位。不用走路直接坐電梯就可以回家就是爽!」

停車位 ▲近年來停車位需求增大,因此也許多業者開始推出機械式停車位。(圖/取自 Youtube )

另外行家也針對許多人認為機械式損壞比較高的問題,提出反駁,表示其損壞率其實不高,有固定保養一般來說沒什麼問題,就算真有故障,也能相當快速修理好!甚至他也解釋平面也有許多問題,直言「我現在自己住的地方,是坡道平面,就遇過坡平鐵門壞掉拉不起來。當天全社區的車都被困在裡面出不來」。(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