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錢人逃亡潮 愛爾蘭投資移民查詢激增

▲近日查詢愛爾蘭投資移民的香港人激增。(圖/Pixabay)
▲近日查詢愛爾蘭投資移民的香港人激增。(圖/Pixabay)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政局動盪不安,經濟近乎癱瘓,導致香港民眾人心惶惶,有錢人紛紛查詢移民訊息,個案明顯激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指出,過去 8 周內,已有約 100 名港人愛爾蘭房地產 Bartra Capital 查詢投資移民的方法,該公司的亞洲代表對記者表示,過去同樣的時間區段內,平均大約只有 2 至 3 名香港人,數字有大幅上升的趨勢。

據了解,愛爾蘭的都柏林移民投資者計劃( IIP )共有4種,前兩種要求投資者必須投資當地住房或養老機構的公司,每年 100 萬歐元(約 3300 萬台幣),持續投資 3 年;後兩種則要向公共項目捐款 50 萬歐元(約 1650 萬台幣),并且在愛爾蘭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任何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中,投資 200 萬歐元(約 6600 萬台幣)。

報導認為,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逾 4 個月之久,情勢未見緩和,反而有暴力升級的態勢,導致有錢的香港人萌生移民念頭,愛爾蘭因申請移民門檻較低,無任何語言背景要求,無移民監,可快速獲得愛爾蘭身份,成為投資移民的熱門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