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陷癱瘓!反送中重創旅遊業 十一長假遊客銳減31%

▲香港在十一長假期間,旅客銳減31%。(圖/Pixabay)
▲香港在十一長假期間,旅客銳減31%。(圖/Pixabay)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慶日「十一長假」即將收假,過去長假期間重要境外遊目的地之一的香港,受到反送中運動影響,前往香港的陸客大減,相較於去年同期下跌 31% ,讓旅遊業者苦不堪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十一長假原本是入境香港的旅客高峰期,但反送中運動已持續 4 個月,情勢越趨暴力,導致香港旅遊業進入「寒冬期」。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十一長假期間,入境香港的旅客僅 2,642,271人次,較去年同期下跌31%,過去最為繁忙的羅湖口岸下跌的幅度更達 40% ,僅 605,915 人次入境。

特別是從 5 日起香港正式實施《禁止蒙面規例》,激進派示威人士的抗爭升級,港鐵遭嚴重破壞,幾乎全線停駛,令旅客遊興大減,羅湖口岸周末兩天入境僅 36,215 人次。

澳門是香港旅客銳減的最大獲利者,十一黃金周假期,到訪澳門的旅客數大增,總計十一黃金周前 5 天,到訪澳門的旅客達 780,000 人次,增幅約 13.3% ;陸客佔逾 83% ,至 65 萬人次,增幅 11.6%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