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國防自主成就 漢翔、台船首度參加國慶花車遊行

台船國慶花車以國造潛艦模型展出。(圖/記者呂炯昌攝.2019.10.7)
台船國慶花車以國造潛艦模型展出。(圖/記者呂炯昌攝.2019.10.7)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108年度國慶典禮10日早上將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行國慶典禮,為呼應今年雙十國慶主題「攜手世界、台灣耀飛」,共計有24輛花車參與國慶遊行,承包「國機國造」的漢翔公司與「國艦國造」的台船公司也派花車參加,宣傳國防自主成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慶籌備委員會今(7)日邀請媒體到憲兵大直福西營區拍攝國慶花車,國慶籌委會秘書長陳宗彥表示,今年有23部花車參加遊行,比較特別的是漢翔、台船是首度參加花車遊行,邀請台船與漢翔參與,可以讓國人更加了解政府的重要政策。

歷年國慶都有國營事業與宗教團體派花車參加,今年更首度有友邦參加花車遊行,另外也有非友邦的花車參加,至於是那些友邦與非友邦派出花車參加國慶遊行,陳宗彥則是賣關子不願透露。

陳宗彥表示,自106年起花車遊行都邀請當年度運動表現傑出選手參與,今年也不例外,包括棒球選手、還有世界技能競賽獲得優秀表現的選手也將一起與國人分享榮耀。中華職棒祕書長馮勝賢5日表示,會邀請中信兄弟精神領袖彭政閔「恰恰」前來,一同參加國慶花車遊行。

國安局特勤私菸案還未落幕,有趣的是,布置中的華航國慶花車就停放在台灣菸酒公司與金門酒廠花車旁,讓與會的媒體笑稱「真是太巧合!」

國慶花車遊行,漢翔公司展出「勇鷹」高教機模型。(圖/記者呂炯昌攝.2019.10.7)

高鐵花車除萌版列車外,花車中央更呈現出台灣各地特色樂園、節慶煙火活動。(圖/記者呂炯昌攝)

國慶花車遊行,華航與台灣菸酒公司花車並排停放。(圖/記者呂炯昌攝.2019.1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