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撕毀台大連儂牆 陸客恐遭驅逐出境、5年內禁來台

▲撕毀台大連儂牆的李姓陸客遭限制出境、出海。(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撕毀台大連儂牆的李姓陸客遭限制出境、出海。(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自中國大陸來台自由行的李姓男子,7 日上午出現在台灣大學校園內,撕毀台大學生會聲援香港「反送中」抗爭的連儂牆海報,整個過程都被目擊的學生錄影拍下,台大學生會也對李男和同行女子提出告訴。事後李男遭帶回派出所,訊後於當天晚間 6 時許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晚間 8 時許則被依毀損罪限制出境、出海,並責付其在台灣的親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自中國大陸來台自由行的李姓男子,7 日上午出現在台灣大學校園內,撕毀台大學生會聲援香港「反送中」抗爭的連儂牆海報,整個過程都被目擊的學生錄影拍下。(圖/翻攝自台大學生會臉書)

綜合媒體報導,李姓男子供稱,自己和妻子在本月 1 日來台自由行,一開始前往中南部遊玩,到了 7 日來到台北市。李男表示,當天上午 10 時許 2 人前往台大校園內參觀,由於看到連儂牆上被貼得滿滿都是聲援香港「反送中」的海報,感到「一時氣憤」才會出現撕毀的舉動。

對此,台大學生會對 2 人提出告訴,學生會長凃峻清強調:「他們今天能夠在這裡,破壞我們表達言論的連儂牆,也是因為他們在台灣,這個自由民主的土地上,他們才有如此猖狂的可能,我想我們沒有任何的和解空間!」


▲李姓陸客 7 日上午出現在台灣大學校園內,撕毀台大學生會聲援香港「反送中」抗爭的連儂牆海報,台大學生會則對李男和同行女子提出告訴。(圖/翻攝自台大學生會臉書)

報導指出,李男事後被帶回派出所,訊後於 7 日晚間 6 時許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晚間 8 時許複訊結束,李男被依毀損罪限制出境、出海,並責付其在台灣的親戚;然而李男已違反「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後續恐將遭移民署撤銷停留許可,並且驅逐出境、名列「不受歡迎人物」在 5 年之內不得再度來台。此為首例陸客在台破壞連儂牆而遭到法辦的案例。(編輯:王錫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