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曉得香港人為什麼戴口罩遭罵翻 柯文哲:被帶風向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0.8)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0.8)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7日)晚間參與直播平台的頒獎典禮。在台上致詞時,一開始就針對香港反送中及反蒙面法議題進行批評,直言「我是不曉得『香港人為什麼要戴口罩』,但台灣人戴口罩最大的理由是怕被口水」,事後也遭到網友罵翻,批評柯文哲根本是拿香港人開玩笑。對此柯文哲今天(8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並未致歉,而是表示「選舉到了就要帶風向,我很不喜歡這種政治氛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昨天參與17直播金羽講頒獎典禮,也應邀上台進行短講,不過柯文哲一開口,就表示「近年來台灣社會每天都是謾罵,特別是總統大選快到了,我是不曉得香港人為什麼要戴口罩,不過在台灣喔,戴口罩最大的理由是怕被(政治)口水噴到。」換言之似乎是想以香港反蒙面事件,反諷台灣社會充斥著政治口水。

不過此番說法似乎讓外界笑不出來,多數網友針對柯文哲此番言論加以抨擊,直指柯文哲拿香港開玩笑開過頭,網友直呼「前後文根本跟香港沒關係,為何要提到抗爭戴口罩?」「如果不道歉,真不知道還有什麼理由繼續支持你。」

不過柯文哲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香港為什麼帶口罩這大家都曉得,就是怕被秋後算帳,我開玩笑說在台北帶口罩是怕被口水噴到。」現場記者也追問,拿敏感的時事開玩笑,似乎不太妥當?對此柯文哲則表示,「我覺得社會常常就笑一笑就算了。需要這樣每一件事情擴大、帶風向嗎?」柯文哲說,他認為選舉到了,帶風向的狀況常常會出現,「我很不喜歡目前這種台灣的政治氛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