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累積球后140周 下周開始球后保衛戰

▲戴資穎(圖/勝利提供)
▲戴資穎(圖/勝利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BWF今天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本周持續坐穩世界第一,生涯累積球后達140周,不過接下來10月連2站丹麥、法國都面臨巨大保分壓力,預計15日在丹麥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去年豪取8冠,僅因賽制更改,短暫讓出球后,不過來到今年,年初稍微受到傷勢影響,有退賽情形出現,今年至今只拿下4月馬來西亞、新加坡2冠,上個月一度跌至3年來新低的世界第4。

好在近期逐步回穩,小戴在中國賽打進決賽後,第3度重返球后,持續改寫球后上位最長周數,本周小戴積分仍以93045分高居第1,第2為日本山口茜、接續是中國一姊陳雨菲、日本奧原希望和泰國依瑟儂。

由於這2周沒有大賽,小戴預計能推進球后周數達141周,但15日開始的丹麥賽,小戴需力拚衛冕保住冠軍積分,隔週的法國賽去年摘下亞軍也面臨保分壓力,兩站籤表都不簡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