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日本守備教練井端談台灣球場:好像沒甚麼整理

Lamigo桃園主場。(圖/吳政紘攝)
Lamigo桃園主場。(圖/吳政紘攝)

記者雷明正 / 綜合報導

12強日本隊守備跑壘教練井端弘和,在3日化身YouTuber,暢談了2013年WBC台灣戰對陳鴻文9局上半敲出追平安打的心路歷程,也分享了對台灣情蒐的經驗,井端弘和認為桃園球場內野草皮和紅土,「和日本的球場比起來,好像沒甚麼整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井端弘和表示,2013年WBC那個打席上場前,只是抱著「不要當最後一名打者」的心情,他說明,剛進職棒的時候,二軍教練告訴他「好的打者就不要當比賽的最後一名打者」,因此進打擊區的時候腦中一直浮現這句話。他回憶,本來是想敲出全壘打一次逆轉,但是當1壘跑者鳥谷敬盜上2壘後,就改以打安打為目標。井端指出,當時的配球讓他認為最後陳鴻文會以直球決勝負,瞄準一記內角直球,「身體做出自然反應」敲出追平分的安打。

而身為守備教練,也對台灣球場進行情蒐。井端指出,桃園球場似乎內野的整理沒有像日本沒那麼好,以草皮和紅土的情況,似乎要守深一點比較好,「看台灣的比賽好像2壘手滿容易出現失誤的」。

另外,井端認為桃園球場外野燈光似乎比較暗,「不過我沒守過外野」。他表示2001年曾到台灣比賽(2001年世界盃棒球),當時比賽的球場(新莊與天母)沒有那麼暗的感覺,但是曾到桃園比賽的筒香嘉智也認為外野比較暗,井端表示「這也是很重要的情報」。

有關這次12強的賽事,井端表示國際賽最重要的是先得分,並且指出當年WBC對巴西和台灣陷入苦戰的原因是被對手先得分,因此首分相當重要。而這次12強的目標當然是放在冠軍,「但是台灣很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