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NBA禁播」大陸為何害怕民主? 台灣人4字神解

▲港鐵近來在反送中示威活動中頻頻遭受破壞。(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港鐵近來在反送中示威活動中頻頻遭受破壞。(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就在香港反送中抗爭仍持續發燒之際,NBA 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 Daryl Morey )日前在推特發出挺香港的貼文,也引爆大陸不滿,央視更在今( 8 )日宣布將停播 NBA 賽事,種種事件的作為,都顯示大陸對於主權的維護有極高的意識。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在 PTT 討論「為何大陸這麼害怕民主自由?」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總經理Daryl Morey(右)在推特上聲援香港引發大陸網友怒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人民因「逃犯條例」抗爭走上街頭至今已經將近四個月,過程中流血衝突不斷,許多人民被逮補、遭警方開槍等,加上近日港府宣布「禁蒙面法」,更讓抗爭時間無限延長;而近日NBA 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日前在推特發出挺香港的貼文,也引發另一風波,不只許多大陸贊助商紛紛撤銷對火箭隊的贊助,中國電視台與網路轉播也紛紛宣布停止轉播。

對此現象,就有網友好奇在 PTT 提問「每次只要提到民主這兩個字,大陸民眾就會激動的跳腳,如果有人聲援香港,大陸人就會馬上玻璃心碎滿地,民主和自由,這兩個字到底有什麼魔力,讓大陸人及政府這麼害怕?」


▲網友討論「為何大陸如此害怕民主與自由」。(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很簡單,就是洗腦成功 4 個字,他們不是害怕,而是不敢去想」、「從小接受的教育理念,要改變不可能這麼簡單」、「洗腦成功使然,人民不會去管民主還是共產」、「洗腦教育迫使人民都覺得,他們早就很自由了」、「洗腦很成功啊,清醒的人哪個不是被抓就是被噤聲的?」、「生活過得去,就算是獨權,我何必流血?」、「百年不變的洗腦教育,突然一個反送中搞成這樣,陸方當然硬起來。」(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