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頭旅服中心包商傳欠錢跑路 港務處啟動危機處理

▲水頭遊客中心承包商驚傳週轉不靈,工區停擺。(圖/蔡若喬攝, 2019.10.08)
▲水頭遊客中心承包商驚傳週轉不靈,工區停擺。(圖/蔡若喬攝, 2019.10.08)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金門水頭旅客服務中心新建工程得標廠商啟赫營造股份有限公司驚傳周傳不靈,無法正常履行契約工作,並擅自撤離相關機具中。今早下游包商聚集工務所確認債權。業主金門港務處已協同專業技術服務團隊介入處理,展開保全工程現況的準備作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啟赫營造週轉不靈,承包工程受影響。(圖/蔡若喬攝, 2019.10.08)

水頭旅客中心工程歷經十次的流標,終於在去年順利標出動工,不料最近傳出得標商資金有問題,不只金門方面工程受到影響,目前啟赫承包的各工程也都有拖累。

金門港務處長何佩舉今早也出面說明表示,已依契約規定書面通知廠商限期改善,並要求廠商函覆說明未依契約約定履約之原因及後續處理方式。若廠商接獲書面通知兩次以上仍改善未果就屬違反工程契約,該處將依契約規定函文廠商終止契約,同時辦理結算,履約保證金將不予發還,並扣發廠商應得之工程款、保留款等,同時還將循相關法律程序要求廠商負賠償責任,以維本處權益。

不過何佩舉也強調,港務處僅能辦理與工程具契約關係之債權債務處理,下游包商若有債權或債務等糾紛,應自行協調或循法律途徑解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