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虐待新疆穆斯林 川普政府對中國官員實施簽證限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為對抗中國對少數民族的持續虐待與殘酷鎮壓,美將 28 家中國實體列入貿易黑名單外,週二 (8 日) 川普政府還宣布,對中國新疆官員實施簽證限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國務卿龐培 (Mike Pompeo) 表示:「此措施  (簽證限制)  針對的是” 據信對拘留和虐待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或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成員” 負有責任或同謀的中國官員。」

龐培疾呼:「美國呼籲中華人民共和國立刻停止新疆的鎮壓運動,釋放所有遭任意拘留的人,停止強迫居住在國外的中國穆斯林少數民族成員返回中國面對不確定的命運。」

龐培還推文抨擊:「中國已透過一場殘酷、系統性的運動,強行拘留了超過 100 萬穆斯林,以消滅新疆的宗教和文化。」

受此消息影響,美股道瓊盤中跌幅加劇,挫逾 300 點,報 26164.04。

A
週二美股道瓊跌逾 300 點。(圖片:investing)
今年 7 月 10 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聲,英國、法國和德國等 22 個國家集體發表一份聯合聲明,譴責中國透過新疆「再教育營」(集中營) 違法關押百萬新疆維吾爾族,敦促北京重視人權,開放聯合國赴當地調查。

美中貿易談判即將在週四 (10 日) 登場,美方接連出手,兩國貿易緊張情緒加劇,華爾街不安情緒籠罩,四大指數同步收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