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中美談判前劍拔弩張 市場手心冒汗 原油承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 (8 日) 交易,石油期貨收低,交易者持續關注本週稍晚的中美貿易談判發展,因該事件將影響原油需求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evens Report Research 共同編輯 Tyler Richey 表示,「過去 24 小時間中美緊張氣氛升溫,這導致了廣泛的避險行為,石油跟著股市下跌,以及其他對全球成長預期較為敏感的資產也持續承壓走低。」

  • 11 月交割的 WTI 原油期貨價格下跌 12 美分或 0.2%,收每桶 52.63 美元。
  • 12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下跌 11 美分或 0.2%,收每桶 58.24 美元。
美國週一稍晚將 28 家中國企業打入黑名單,係因這些公司涉嫌侵犯穆斯林少數群體的人權,此舉適逢本週四和週五中美高階貿易代表重啟談判前夕,宛如對盼雙邊談話取得突破的市場潑冷水,因此拖累了股市。

週二稍早,外媒報導美政府進一步討論限制資本流入中國的可能方式,尤其是美政府的養老基金之投資,再次澆熄市場對重啟談判的熱情。

Richey 表示,「本週投資者對貿易戰的信心,將持續是原油市場的關鍵,尤其是 WTI 原油期貨,因其價格正測試接近每桶 52 美元的關鍵技術支撐點。最重要的事,本週貿易面的壞消息可能使 WTI 跌破夏季低點,並重新測試 12 月的低點範圍,即 40-45 美元區間。」

供應 & 需求
美國 EIA 週二發布報告,該報告調降了全球石油需求成長預期,並下修 WTI 原油和 Brent 原油 2020 年的價格預期。

EIA 也預計美國冬天暖氣費將低於去年。

EIA 週三將公布上周原油庫存報告,API 預計週二稍晚公布。

根據 S&P Global Platts,分析師預期上週 (10/4 止) 原油庫存增加 240 萬桶、汽油庫存下降 120 萬桶、蒸餾油下降 250 萬桶。

其他能源商品交易
  • 11 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價格上漲 1.15 美分或 0.7%,收每加侖 1.5809  美元。
  • 11 月交割的熱燃油期貨價格上升 0.68 美分或 0.4%,收每加侖 1.9101 美元。
  • 11 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下跌 1.5 美分或 0.7%,收每百萬 Btu 2.288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