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大舉擁抱現金 可能是經濟的一項警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分析師指出,越來越多的投資人增持現金部位,表明市場更加懷疑經濟實現增長的能力,與後續金融市場的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研究公司 DataTrek 的分析,截至 10 月 2 日為止,美國貨幣市場基金的規模已達到 3.4 兆美元,較 2018 年底大增了 14%,且自 5 月以來,幾乎每一周的金額都在攀升。

藍:2019年Q3單季共同基金淨流入/流出 紅:2019年至今共同基金淨流入/流出 圖片:Zerohedge
藍:2019 年 Q3 單季共同基金淨流入 / 流出 紅:2019 年至今共同基金淨流入 / 流出 圖片:Zerohedge
Data trick 創辦人 Nicholas Colas 表示,今年來所有短線的利率全部都在降低,但儘管貨幣市場基金的收益率已經大幅減少,2019 年來,仍有強勁的資金流入,這是值得關注的現象。

Nicholas Colas 指出,在未來幾周市場將面臨更多波瀾,因此提高防禦的投資策略現象,可能不僅僅是一個防備措施,更可能是一項經濟的警訊。

Nicholas Colas 說道:「投資人對於總體經濟環境的不確定性,而對金融資產持謹慎的態度,今年在經歷這麼多風險後,未來幾周,我們得先迎接即將舉行的中美貿易談判,以及 10 月底聯準會的貨幣會議、英國脫歐,以及第三季可能疲軟的企業財報。」

如果現金大幅轉向貨幣市場,還不足以代表經濟情勢發出的一項警告訊號, Nicholas Colas 指出,還有其他的跡象顯示,不斷下滑的經濟趨勢,讓投資者備感擔憂,儘管現在還未徹底進入經濟衰退。

根據 DataTrek 統計,房地產、公用事業和消費必需品的 ETF,在過去 1 個月當中獲得資金最多的淨流入,分別為 14 億美元,7.55 億美元和 4.72 億美元,而工業和材料相關類股,則是資金流出最多的產業,幅度都逼近 5 億美元。

Nicholas Colas 再度強調,今年貨幣市場基金的資金流突然暴增,值得投資人關注,因為這是在經濟放緩循環中,規避市場風險的明顯跡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