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自拍致死全球第一 台灣也傳出滑手機墜八米坑意外

全球有許多人為了拍出好看的照片而冒險在懸崖、河邊等處自拍。(示意圖|Shutterstock)
全球有許多人為了拍出好看的照片而冒險在懸崖、河邊等處自拍。(示意圖|Shutterstock)

英文中國郵報 / 綜合報導

全世界因使用手機不專心而致死的意外層出不窮,更有許多人為了拍出好看的照片而冒險在懸崖、河邊等處自拍。印度更是高居全球自拍致死第一,自拍死亡方式無奇不有,高空墜落、失足溺水、火車種死、被大象勒死踩死等。週一,印度南部塔米爾納杜邦內的知名景點水壩「Pambar dam」發生新婚夫妻與小孩自拍致死意外,共造成四人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延伸閱讀:台北萬花筒:南非人鏡頭下的台北日常

根據法新社報導,一對新婚夫妻與四位親友前往水壩遊玩,新婚男子負責拍照,當四位親友與新婚女子手牽手走進Pambar水壩準備拍照時,不料,其中一名親友滑倒,將其他三名親友一同拉下水中,最後,新婚男子僅成功救回一人,新婚老婆與三名親友不幸溺斃。

印度南部塔米爾納杜邦內的知名景點水壩「Pambar dam」發生新婚夫妻與小孩自拍致死意外,共造成四人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 印度南部塔米爾納杜邦內的知名景點水壩「Pambar dam」發生新婚夫妻與小孩自拍致死意外,共造成四人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

這已經不是第一起印度發生的自拍致死意外,五月,印度北部哈里亞納邦,三名年輕人因在火車鐵軌上遊蕩拍照,火車靠近時跳向另一側鐵軌,其中兩名青年被對向火車當場撞死。

五月,印度北部哈里亞納邦,三名年輕人因在火車鐵軌上遊蕩拍照,火車靠近時跳向另一側鐵軌,其中兩名青年被對向火車當場撞死。(示意圖|shutterstock) 五月,印度北部哈里亞納邦,三名年輕人因在火車鐵軌上遊蕩拍照,火車靠近時跳向另一側鐵軌,其中兩名青年被對向火車當場撞死。(示意圖|shutterstock)

同年,在印度東部奧里薩邦,一名男子試圖與一頭大象自拍時,被象鼻纏繞,最終因過度擠壓死亡。

台灣也有因使用手機分心導致的意外事件。今年五月新北市土城一名女學生下課回家邊滑手機邊走路,不慎掉入8米深的下水道。

今年五月新北市土城一名女學生下課回家邊滑手機邊走路,不慎掉入8米深的下水道。(shutterstock) 今年五月新北市土城一名女學生下課回家邊滑手機邊走路,不慎掉入8米深的下水道。(shutterstock)

根據「家庭醫學與基礎醫療期刊」的研究報告指出,2011年10月至2017年11月,全球約有259人在自拍時死亡,其中印度就佔了過半數159人,其次是俄羅斯、美國和巴基斯坦。2016年,印度孟買政府甚至頒布法律,列出16處景點為自拍危險區域,加強警力巡邏以防自拍意外再發生。

還是要注意走路開車盡量避免滑手機,到了觀光景點美景當前還是不要冒著生命危險拍美照。

更多雙語新聞請看:英文中國郵報

延伸閱讀:台灣91歲最潮奶奶 輕鬆駕馭破褲帆布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