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公園神預言? 美參議員怒嗆迪士尼對中「俯首聽令」

▲美參議員怒嗆迪士尼。示意圖。(圖/Pxhere)
▲美參議員怒嗆迪士尼。示意圖。(圖/Pxhere)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因為火箭隊總管莫雷挺香港的推文,中國大陸民眾、官媒發起全面抵制 NBA !這事件也持續延燒到美國本土上,外媒爆料,迪士尼旗下的運動媒體 ESPN ,一名資深導播下達通知,禁止節目上若討論莫雷事件時,不可提及中國與香港政治問題,這個舉動也讓佛州參議員 Rick Scott 氣炸怒嗆迪士尼對大陸俯首聽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佛州參議員 Rick Scott 氣炸怒嗆迪士尼對大陸俯首聽令。(圖/翻攝推特)
▲佛州參議員 Rick Scott 氣炸怒嗆迪士尼對大陸俯首聽令。(圖/翻攝推特)

根據外媒 deadspin 指出, ESPN 的一位資深新聞導播 Chuck Salituro 下達通知,當頻道節目要討論莫雷事件時,「不可提到中國與香港之間的政治問題」,只可以集中在與籃球有關的事情上。也就是不可提莫雷在支持什麼、為什麼支持、香港示威的由來等,甚至會有高層會在網路上監視審查做節目的人有沒有違規。

由於 ESPN 的 8 成持股為迪士尼所有,因此這把火也燒到迪士尼身上。佛羅里達州參議員 Rick Scott 也在推特怒嗆迪士尼,「這太可悲了!又有一家美國企業對中國俯首聽令。 ESPN (母公司為迪士尼)應該借這個機會讓中國對香港的壓迫曝光,而不是替中國遮掩」。

▲南方公園再度神預測。(圖/翻攝 PTT )

這個情形也被日前推出的最新一集南方公園神預測,在這集南方公園中出現,迪士尼、漫威人物,甚至連火箭隊當家球星「大鬍子」哈登、湖人隊詹姆斯等人前往中國大陸賺錢的場景。劇情內容中米老鼠為了賺錢,把「小熊維尼」捨棄的言論,更「神預言」了現在的情況。(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