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李佳芬第3波雲林委律狀告 吳佩蓉當場斥浪費資源

▲李佳芬委任委任郭羿廷、郭瓊茹、張捷安等3位律師第3波前往雲林地檢署狀告。(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10.09)
▲李佳芬委任委任郭羿廷、郭瓊茹、張捷安等3位律師第3波前往雲林地檢署狀告。(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10.09)

記者蘇榮泉、簡勇鵬/雲林報導

韓國瑜夫人李佳芬9日上午委任律師,第3波前往雲林地檢署狀告年代主持人安幼琪,另追加告訴張雅琴、鄭佩芬;上月遭狀告的吳佩蓉也在現場後方舉大字報,強調韓國瑜、李佳芬是真權貴假庶民,濫訴箝制言論自由,濫用司法資源,興訟恫赫媒體公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夫人李佳芬,針對先前農舍爭議時,遭受名嘴猛烈抨擊,上(9)月17日上午第一波委任律師郭羿庭前往雲林地院遞狀,控告名嘴鄭佩芬、洪耀南、吳佩蓉等人妨害名譽,以透過法律程序保障自身權益。

▲受委任的郭瓊茹、張捷安、郭羿廷等律師說明。(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10.09)

9月23日,委任郭羿廷、郭瓊茹、張捷安等3位律師,第2波向雲林地檢署遞狀,控告年代電視台主播張雅琴,以及蘋果日報總編輯陳裕鑫和記者等多人涉及公然侮辱、妨害名譽及加重誹謗等罪嫌。

而今(9)日上午第3度委任郭羿廷、郭瓊茹、張捷安等3位律師,前往雲林地檢署,狀告年代主持人安幼琪,另追加告訴張雅琴、鄭佩芬,主因是安幼琪等人在政論節目或網路上,指稱韓市長有小三、雲林農舍旁還有豪宅。

受委任的張捷安等律師說明指出,新聞自由是不是沒有上限,新聞自由最大的根據是公眾有知的權利,但是惡意詆毀的形容詞,以及發表與事實顯然不符的造假消息或惡意轉載,甚至搞假的查證程序作為逃避法律責任的合理化藉口,媒體還受不受到新聞自由的保障。

張捷安又說,目前惡意黑韓或者是黑李佳芬的情況,一個言論展現出真實的惡意,或是媒體惡意的操作,而都顯然與新聞言論自由無關者,當事人就會謹慎思考,政治人物應該如何與該媒體相處的方式。

上(9)月17日遭告的名嘴吳佩蓉,也從高雄帶著數張大字報看板,趕到雲林地檢署前廣場,並在李佳芬的委任律師對媒體說明時,站在後方舉著看板,強調韓國瑜、李佳芬是真權貴假庶民,濫訴箝制言論自由,濫用司法資源,興訟恫赫媒體公民。

吳佩蓉表示,雲林地方法院不是李佳芬開的真理部大廈,不應該拿來檢查人民的言論自由,媒體的新聞自由,應把精力放在高雄市政,而不是浪費司法資源,從北到南到處提告,動不動就對人民思想檢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