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月工具機訂單年減35% 連12個月呈現衰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工具機工業會 (JMTBA) 週三 (9 日) 公布了 9 月工具機訂單初值,年增率出現大減 35.5% 至 989.56 億日圓,這是日本工具機訂單連續第 12 個月年增率呈現衰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 2019 年 1 至 9 月的累計工具機訂單金額,則較去年同期減少 31.1% 至 9706.47 億日圓。

在訂單細項方面,日本出口國外的工具機訂單較去年同期大減 40.6% 至 529.07 億日圓,而販售至日本國內的工具機訂單,則較去年同期減少 28.5% 至 460.49 億日圓,顯示日本國內、外的工具機需求,基本上仍維持著減少的走向。

在 9 月份的訂單走向方面,JMTBA 表示,由於 9 月是日本上半年度的最後一個月份,依往年表現來看,訂單金額都有高於 8 月的傾向,但即使有這樣的季節性因素拉抬,9 月日本工具機訂單表現仍是相當低迷。

此外,由於日本工具機的訂單金額,已連續兩個月低於 1000 億日圓這條榮枯線,未來的前景發展在短時間內仍無法樂觀看待。

另外,在直接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的外需方面,與上 (8) 月相比的增加幅度仍停留在 3.8% 的低水準。而不光是在中國等亞洲國家,從 8 月就觀察到衰退情形的北美與歐洲市場,也有可能持續出現減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