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論文爭議不斷!網紅搞笑詮釋「逆火效應」惹的禍?

▲ 小英論文風波延燒關鍵?網紅搞笑詮釋《逆火效應》惹的禍。(圖/一郎人生 授權)
▲ 小英論文風波延燒關鍵?網紅搞笑詮釋《逆火效應》惹的禍。(圖/一郎人生 授權)

影像中心 / 綜合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學門案風波」延燒超過一個月,儘管拿出許多相關文件證實、開記者會澄清等,但仍有人對「學位真偽」產生質疑。8日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正式在官網發出聲明,蔡英文的法學博士學位是在1984年頒授無誤,「小英論文爭議風波」才宣布結案!

總統蔡英文9日也分享此訊息:「特別感謝LSE發表這份正式聲明,給在這段時間,不斷提醒、質疑學歷的人,有了最新的證據和答案,也對台灣惡質的政治文化,給母校帶來困擾感到抱歉。」

小英論文風波延燒關鍵?網紅搞笑詮釋《逆火效應》惹的禍 ▲ 8日英國政經學院官網正式聲明蔡英文的博士學位,對此小英總統則是感謝又感到抱歉。(圖/翻攝自蔡英文粉專)

YouTuber「一郎人生」先前拍攝幽默短片,闡述「小英論文延燒不斷」的原因,來自於《逆火效應》的關鍵因素:「你越是滅火,火卻越來越大。你拿出證據打臉對方原有的觀念,對方不但不接受,更堅信謠言和自己的想法」,最後也補充表示,直到自己受騙上當後,才會知道自己真的錯了。



影片中一郎接著說明,這也就是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抹黑:「因為造謠很容易,澄清卻很難」。

一郎詼諧模仿《還珠》中的橋段,諷刺陷入「逆火效應」的人們,粉專影片推出至今已突破十四萬次的點閱,許多網友紛紛大讚「雖然很欠揍,但是中肯又好笑」。(影音編輯:謝美伶)

小英論文風波延燒關鍵?網紅搞笑詮釋《逆火效應》惹的禍 ▲ 一郎人生「逆火效應」,幽默諷刺小英論文爭議風波關鍵。(圖/一郎人生 授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