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濱太陽光電暨彰工第三期風力發電啟用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這次台電在工業區上開發100MW的太陽光電場,讓民眾使用乾淨的能源。(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9)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這次台電在工業區上開發100MW的太陽光電場,讓民眾使用乾淨的能源。(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台電在彰濱工業區打造全國最大、總裝置容量達100MW的太陽光電場,今(9日)在彰化彰濱工業區崙尾區舉辦「彰濱太陽光電暨彰工(Ⅲ)風力發電啟用典禮,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說,彰化是全台最好的綠能基地,台電從動土到發出第1度電,僅花8個月時間,全區併網只花10個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濱太陽光電
▲台電在彰化彰濱工業區崙尾區舉行彰濱太陽光電暨彰工第三期風力發電啟用典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9)

台電現有最大太陽光電場裝置容量達100MW(10萬瓩)坐落於彰濱工業區,去年初動工後,估計年底前可發滿1億度電,台電表示,彰濱太陽光電約投資62億元,面積涵蓋134公頃,是全台首個光電廠採用161KV特高壓併網,且採用雙面玻璃設計,可享高效能加乘、特高壓併網躉購費率。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這次台電在工業區上開發100MW的太陽光電場,讓民眾使用乾淨的能源,目前彰化縣再生能源設置容量為全國第三大的綠能區塊。過去她在立法院長期擔任經濟委員會的委員,和台電很熟悉,第一、她要謝謝台電,用電點燃了房屋的燈,沒有台電我們就沒有光明,第二、是當時電業法如果沒有她提案的話,台電現在可能也走向民營化。


▲彰濱太陽光電約投資62億元,面積涵蓋134公頃,是全台首個光電廠採用161KV特高壓併網。(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9)

第三、她要重申她沒有反對綠能,能源政策是從她擔任立委時,就很支持,但是在發展過程中希望是穩健的,而不是急躁式的能源政策。


▲彰化彰濱工業區崙尾區舉行彰濱太陽光電暨彰工第三期風力發電啟用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等人出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9)

台電太陽光電廠長林恆山指出,台灣的太陽光電產業自主性高,如彰濱光電的主要設備供應商涵蓋華城、新日光(現改名為聯合再生能源)、東元、立鋼等業者,國產比重達92%。台電也編列75億元,將於台南七股地區興建150MW太陽光電場,隨業者技術提升,國產化比重可望攀升「近乎100%」,力拚明年3月底完工。

今啟用的還有彰工3期陸域風電的4部風機,楊偉甫表示,彰濱工業區10多年來已完成35部風機建置,總裝置容量達71.2MW,是全台陸域風力發電最密集地區,1年貢獻全台2億度電力。

楊偉甫說,台電正在進行台中火力電廠空汙改善計畫,誓言會用最大的努力與決心,達成政府對於能源轉型的任務,也會對國家的環境保護、特地電廠所在地及民眾的福祉做最好的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