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4日連假晴朗好天氣 周一首波「冷空氣」報到變天

▲明( 10 )日起就是國慶日連續假期,氣象局預測,周五至周日東北風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圖/NOWnews資料圖片)
▲明( 10 )日起就是國慶日連續假期,氣象局預測,周五至周日東北風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明( 10 )日起就是國慶日連續假期,氣象局預測,周五至周日東北風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到了下周一東北風逐漸增強,入秋以來第一波稍明顯的大陸冷空氣將襲台,天氣明顯轉涼並有局部短暫雨,至於強烈颱風哈吉貝將朝日本方向前進,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要留意天氣及交通異動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明日東北風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及恆春半島偶飄雨,清晨南部沿海也有零星雨的機率,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小範圍雷陣雨;氣溫方面,由於天氣穩定,各地雲量偏少,晨間會有一些輻射冷卻效應使得氣溫較低,低溫約 21 至 24 度間,白天各地高溫則可來到 29 至 33 度,日夜溫差較大,要適時調整衣物

氣象局預估,周五至周日東北風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花東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雷陣雨,晨涼日暖日夜溫差大;下周一至周三東北風逐漸增強,水氣漸增,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受降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下周一將有「入秋以來第一波」稍明顯的大陸冷空氣,北部、東北部明顯轉涼、有局部短暫雨,花東雲量略增、氣溫略降,有零星降雨的機率,中南部地區仍為晴時多雲、氣溫微幅下降,午後山區亦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至於第 19 號強烈颱風哈吉貝,氣象局預估將朝日本方向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連假期間將為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帶來長浪,提醒大家前往海邊活動注意安全。颱風也會在 11 至 13 日間將對日本天氣有明顯影響,提醒前往日本遊玩或洽公多留意最新氣象及航班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