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會不到大咖 王金平:我另有行程安排

國慶日是政治人物特別活躍的一天,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力拼總統,卻直到下午才有行程。 (圖/記者吳承翰攝)
國慶日是政治人物特別活躍的一天,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力拼總統,卻直到下午才有行程。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浮現出親自參選總統的可能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爭取到親民黨提名的機會越來越低。而今日國慶日,相關活動都可看見政治人物多人同台,但不管是總統府國慶大典各黨派要角出席、北市府升旗也有郭柯宋同台、下午馬英九跟吳敦義、李佳芬也出現在同一個場合,僅王金平未跟任何人同台,對此他表示他自己也有安排行程,不會特別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慶、元旦,往往是一年當中,政壇各勢力齊聚一堂的難得機會,有合作關係的、對立的,誰跟誰講話、誰跟誰互動尷尬,往往成為焦點。而今年最大的看點,則是近來傳出將要親自披掛上陣選2020的宋楚瑜,而宋也很勤勞,每年最受關注的北市府升旗、總統府前典禮都參與,把政壇大咖全部會了一遍。

相較之下,王金平在八、九月間,頻頻和郭台銘、柯文哲傳出要結盟,近來又傳出要爭取親民黨提名,在關鍵日子顯得非常安靜,直到下午才在圓山飯店有公開行程,會前受訪時媒體問他早上為何沒出席國慶大典,王金平還先問記者「你說哪個?」記者補充是總統府前的典禮,王才意會過來,說道「那個我去年沒有去,今年也就沒有去,另外有行程。」媒體追問王有沒有被邀請,連宋楚瑜都出席,王說「應該每一位委員都有被邀請吧,看看電視也一樣。」

媒體問王目前跟宋楚瑜談的進度,王說「再繼續等待,我沒有主動去要求見面。」媒體問若宋邀請他當副手,王說「那是假設性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