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富邦3洋將難產中 許晉哲:把林志傑當洋將

▲「野獸」林志傑(左)隨富邦勇士出征亞冠盃。(圖/取自亞冠盃官網)
▲「野獸」林志傑(左)隨富邦勇士出征亞冠盃。(圖/取自亞冠盃官網)

記者鍾東穎 / 馬尼拉報導

上季SBL冠軍富邦勇士,今夏重磅簽下「野獸」林志傑,攜手前進ABL聯盟,富邦主帥許晉哲今(10)天受訪表示,首次出戰ABL會找齊3洋將,不過他們多了1名洋將就是林志傑,能力、實力都能比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ABL每隊最多4名洋將,2名不限國籍、2名需有亞州血統,今年改制,變成每隊可有3名洋將,皆不限國籍。使得本來就因國籍混血界定不明,而有「洋將聯盟」之稱的ABL更加洋將化。

「最難打的一年」,許晉哲表示,「本來就不好打,現在改制後,泰國有9個黑人、越南7個、泰國6個,還有教練跟我說,今年將是成立以來最難打的一屆。」

因此富邦決定找齊3洋將,不過除了原本的賈西亞、還在測試階段的前達欣球員布拉,第3人還正在尋找中,許總苦笑說,「有些原本答應來測試結果放鳥,布拉一年沒打還是有差,體力跟不上,所以我們現在只有1.5個。」

許晉哲要把林志傑當作第4名洋將,「肯定志傑全面性的實力和能力,絕對不比洋將差,只是年紀騙不了人,我們也想讓他打長遠一點,要找出他在隊上攻防的明確定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