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今年只拿2冠球后累了嗎?戴資穎留點體力拚2020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文 / 鍾東穎

2018年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豪取8冠結束球季,不過受到傷病影響,今年狀態有些起伏,僅在上半年拿到2冠,不過下半年開始才是衝刺2020東京奧運關鍵期,10月小戴將再次迎來「球后保衛戰」,如何在繁重賽程找到贏球和保持健康的平衡點,將是一大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BWF改變賽制,使得高排名選手出賽量變大,不少球員都怨聲載道,小戴共打了19站摘下8冠, 賽事總獎金突破百萬美金大關,成為女子第1人,名利雙收風光的背後,身體也累壞了,去年年終賽傷退到今年初都有受到影響。

小戴今年在4月接連拿下馬來西亞、新加坡2冠,但之後幾站表現都不盡理想,一度跌到近3年來最低的世界第4,好在近期逐步回穩,藉中國賽收下亞軍,第3度重返世界球后,較遺憾地是今年總跟冠軍擦肩而過。

▲馬琳傷癒復出第2站擊敗球后戴資穎奪冠。(圖/勝利提供) ▲馬琳傷癒復出第2站擊敗球后戴資穎奪冠。(圖/勝利提供)

接下來10月小戴面臨球后保衛戰,必須先力拚丹麥賽衛冕,接著法國賽也要打進決賽才能保住亞軍積分,如何調解時差和體力,是小戴一大課題,盼在賴建誠卸下國家隊主帥,回到小戴專屬教練後,能一同全力衝刺備戰2020。

小戴生涯2度叩關奧運皆止步16強,可奧運4年1次,現在的她早已不可同日而語,本周小戴在奧運積分排行榜升到第5,只要維持取得資格沒有太大問題。

先前小戴多次受訪都感覺得出對球后寶座不戀棧,更希望「挑戰沒有拿過的獎盃」,小戴球后生涯累積達140周,已是當今最強,而俗話說得好,有捨才有得,如何把最佳狀態留在東京,或許才是最後能笑著站上頒獎台的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