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市值躍升至全球第20名! 謝金河:真正的台灣之光

▲台積電今(8)日早盤衝至285元,再刷歷史新天價,漲2.5%左右,市值飆破7.36兆元,持續超越英特爾。(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積電今(8)日早盤衝至285元,再刷歷史新天價,漲2.5%左右,市值飆破7.36兆元,持續超越英特爾。(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積電近日股票持續上漲,先前市值超越迪斯尼時便曾引起外界關注。今( 11 )日台灣股市雖然國慶連假休市,但美國股市仍是照常開盤,台積電股價收在 48.93 美元,換算市值達到 2,537.54 億美元,躋身全球前 20 大企業。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大讚,台積電是真正的台灣之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金河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一夜醒來,台積電市值躍升至全球第 20 位!謝金河指出,台積電的市值已經超越美國電信業巨擘 Verizon 、羅氏藥廠、 Home Depot 等知名企業,坐上全球市值第 20 的寶座,這是台灣企業永遠無人可超越的里程碑。

謝金河強調,台積電拉大與競爭對手 Intel 的差距, Intel 目前的市值 2,264 億美元,已落後台積電將近 300 億美元。而台積電市值超越 Toyota 後,目前距三星電子的 2,888 億美元,也僅剩三百多億美元。「台灣的企業登上國際舞台,台積電可能是歷史上的唯一。」

謝金河分析,從全球市值排行榜上看,上兆美元的企業只有微軟與 Apple ,超過 5,000 億美元的只有 6 家,包括 Amazon 和臉書。 4,000 億美元級的只有一家阿里巴巴, 3,000 億美元的有騰訊, Visa , Jp Morgan 等等。如今台積電成為 2,000 億美元這一級的企業,與三星,萬事達卡, At&t 等全球企業位於同一個級距,「是真正的台灣之光。」(編輯:倪浩軒



▲謝金河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