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對反送中看法不同 香港官員籲尊重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推文表示:「我們有了很棒的新協議,可以拿回主導權。」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推文表示:「我們有了很棒的新協議,可以拿回主導權。」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天呼籲「反送中」學生不要以群眾活動方式向持不同政見的教員施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潤雄在商業電台節目上說,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爆發以來,教育局正跟進幾十宗涉及教師的個案,但他強調對教育界很有信心,相信教師可以用專業態度處理學生問題,一方面令校園平靜下來,另一方面抵禦外來壓力。

對於理工大學專上學院講師陳偉強早前被學生包圍,楊潤雄說,學生不應以群眾活動和咒罵方式不禮貌對待持不同意見的教員,這會影響言論和學術自由。

最近兩週來,本地一些大學相關出現「反送中」活動。在中文大學,一批「反送中」學生先是在校內各處寫上相關標語,其後要求校長段崇智表態譴責警方處理「反送中」的手法。

段崇智因曾拒絕明確表態而遭到學生包圍,不讓他離開。

前天,段崇智再與學生對話時,會上有女生指控曾遭警員「性侵」,但她其後澄清有關言論。不過,段崇智當時在學生施壓下,曾說將會譴責警員「性暴力」。

有評論指出,在有關女生作出澄清後,段崇智的處境頗為尷尬,進退失據。

除了中大校長外,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也曾面對學生的類似壓力。

中大和浸大出現的連串事件日來引起本地市民熱議,不少人在手機社交平台上留言,批評學生不尊師重道,也指有關校長「一味遷就學生」,最終「自食其果」。

本週稍早時,陳偉強曾提出嚴懲「反送中」示威者,又指示威者是「暴徒」,結果在課堂上被學生包圍了5個小時,要求他澄清言論。

陳偉強其後報警求助,但校方不讓警員進入校園,日前更有學生對媒體說,陳偉強遭校方暫停職務。(編輯:陳家倫)10810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