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廖健富再見安打 桃猿首戰6:5戰勝兄弟

Lamigo桃猿隊廖健富。(圖/吳政紘攝)
Lamigo桃猿隊廖健富。(圖/吳政紘攝)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台灣大賽首戰今(12)日開打,主場作戰的Lamigo桃猿在8局打完還以5:3領先的情況下,在9局上被兄弟強打彭政閔敲出關鍵安追平。不過9局下廖健富扮演球隊的大英雄,從李振昌手中敲出安打,幫助球隊以6:5贏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2局下,率先展開攻勢的是兄弟打線,陳子豪、岳東華和張志豪連敲3支安打、得到2分;不過下一個半局,林泓育馬上敲安上壘,之後又靠著陳俊秀的長打回來得分,之後兄弟的守備發生狀況,林智勝和吳東融連續發生失誤,讓桃猿再添2分、逆轉比分為3:2。

3局下,桃猿攻勢再起,藍寅倫和林泓育無人出局連續安打上壘,之後陳俊秀犧牲觸擊將跑者推進二、三壘,之後朱育賢敲出兩分打點的安打,將分差擴大為5:2。

李茲在第2局之後迅速回穩,直到6局上才因為王威晨的陽春砲而再度失分,他今天投完7局用了114球,被敲7支安打、包括1發全壘打,丟掉3分都是自責分,另外還送出9次三振,繳出優質先發的內容。

紐維拉今天雖然前3局就丟掉5分,不過之後逐漸穩定下來,兄弟教練團也決定讓他一直投到8局,他也沒有再丟分,他本場比賽被敲9支安打、丟5分,但只有3分是責失分。

桃猿在第8局開始推上牛棚投手應戰,不料守護神陳禹勳卻在9局上「放火」,連投兩個保送後被代打的彭政閔敲出安打,讓兄弟將分數追成5:5。兄弟之後換上多猛,但他也無法解決打者,還把場面搞成滿壘,桃猿教練團緊急換投為王躍霖,才終於止住失血。

9局下,陳晨威從鄭凱文手中敲安,之後林立犧牲觸擊將跑者送上二壘,之後藍寅倫獲得故意四壞保,兄弟換投為李振昌。他成功讓林泓育擊出滾地球,但岳東華卻發生隱形失誤,未能策動雙殺,之後兄弟再故意四壞保送陳俊秀,擠成滿壘,桃猿換代打為廖健富,他持續纏鬥終於敲出安打,也一棒結束這場比賽。

今天桃園棒球場湧入20010名球迷,這是中職總冠軍賽史上第2多,也是賽史第5次破2萬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