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禁蒙面法》!港人穿黑衣、戴口罩抗議 警迅速清場

▲香港大批示威民眾在商唱聚集,高唱《願榮光歸香港》。(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大批示威民眾在商唱聚集,高唱《願榮光歸香港》。(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蔓延,港府實施《禁蒙面法》後,部份民眾今( 13 )日在全港多個大型商場發起罷買和集會活動,下午 1 點起陸續有民眾在商場聚集,部分人士戴上口罩並高呼口號,將軍澳 Popcorn 商場已在下午 3 點多關門,警方於 4 點左右在城門河近文化博物館一帶的單車道施放催淚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沙田新城市廣場近來已成為集為新地點,下午起黑衣人潮愈聚愈多, 200 多人戴上口罩聚集在中庭,並掛起英文橫額,呼籲國際聲援香港和 NBA 風波主角莫雷。在九龍灣德福廣場則有另一批身穿黑衣人士揮舞著港英旗幟。另外,在大埔超級城則有逾百人聚集,高唱《願榮光歸香港》,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下午 4 點左右,港警在城門河近文化博物館一帶的單車道施放催淚彈;另有防暴警察在旺角彌敦道清場後,搭乘警車離開,期間有人向警車撒冥紙。下午 4 點 40 分,防暴警察再度於旺角彌敦道清場,舉起藍旗警告並制服多位示威民眾。

▲港警發射催淚彈並壓制多名示威者。(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批防暴警察迅速清場。(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